TR201211 Dear X

The Record:

000001

不要放弃生活。

 

Dear X

   我去看了《猫》中文版的音乐剧。虽然离舞台十万八千里远,可是很开心。第二天就去把工作签了。

   我突然意识到,生活应该是这样才对。不必倾你所有,过“想过的生活”其实很简单。安静专心的享受喜爱的食物。全情投入看一场期待的电影。自然热络地与朋友聚会、交谈。给睡眠留够充足的时间。不断充电。努力工作……那些“想要的生活”一直就在那里,就在你随处可以获得的地方。

    只是我们都太过浪漫主义。我们绘制的美好画卷只要一个细节不符合都无法让我们满足。我们牺牲了睡眠,放弃了美食,抱定一个目标之后总是想要义无反顾。到身心俱疲之后发现,一切都是狗屁。

    不要再对自己盲目许诺,“等我忙完这一段,我一定好好放松一下。”我们总是对生活失望,是因为我们总把美好设定在未来。而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,只是现在而已。

    学习也好,工作也好,只是生活的一部分,再高远的目标,再宏伟的理想,都不可能脱离对“更好的生活”的期待。

    那干嘛还要等待呢?赶快去做那些能够做的事情,过你想要的“好生活”。真的,一点都不难,只要你不放弃生活。

 

 

000002.
用“理想我”的眼光。

 

Dear X

   最近跟老板出去做培训学到了新鲜玩意儿:召唤“理想我”来帮忙。

一度觉得自己找不到工作的时候,老汤曾经给我说,去看看自己想做的工作都有些什么要求,然后一步一步努力做到那样,就好。这是“努力成为想要的那样”的过程,很美好,有可行性,但是好像耗时太长。

问题通常是这样的:我该接受还是拒绝,是坚持好还是放弃好,选择隐忍退让还是奋起控诉,我要如何完成这个任务……这些问题棘手纠结刻不容缓,总是因为难解而让人烦躁。所以,不如试试交给那个“你想变成的你”来分析一下,试想ta会怎么应对?

当你开始按照“理想我”的方式思考和行动,事情往往就会变得明朗,而当这一切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习惯,恭喜你,那个理想的人已近在咫尺!

赶快默念咒语变身,用“理想我”的眼光来看问题、做事情吧!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X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