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哪里去盖证明我们关系的红章




每次有人拿着公会的函来找我开证明,我都有种说不出的失落和讽刺感。

来的人通常都是单位退休已故老员工的子女。

来的目的通常都是要单位出具相关的人事档案资料证明子女关系。


觉得失落是因为,世界上最无可厚非的一种关系,父母与孩子,到最后竟然要依靠一纸盖了红章的复印件来证明。

觉得讽刺是因为,想要证明这种关系,都是因为涉及财产继承、分配问题。


我没有多余的兄弟姐妹。不能体会这种“分得多少”的心理感受。开始还抱着“证明血缘羁绊”的心情翻查档案,次数多了也就麻木了,偶尔来几个气势汹汹的,真觉得悲哀。

每次去档案室查资料的路上我都在想,会不会有一天,我也要面对这样的困境:某个至亲的人离开了,我得费力的去找一堆陈旧文件来证明我们的关系。

继而又会想,以后得认真填写履历表、人事简历、档案资料。说不定哪一天,也会有人需要我曾经留下的笔迹来证明我们的关系。


真是无趣。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X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